其實一開始只是被gandi.net正在特價促銷某些頂級網域名稱所打動,想隨便買個便宜的TLD來玩個一年看看。

後來不知怎麼地動念想說,既然要另買一個網域名,不如想一個較具「公共性」而非私人化的網域名稱。之前曾經倣效@GovNewsTw開了一個專門用來追踪轉推台灣倡議型社運團體的推特帳號,所以就草率地決定,取名為twngo.xyz。而選擇xyz的理由只是單純地從最便宜的價格考量。

我個人對臉書的成見與詬病由來已久,顯然這番理由也沒人想聽,那就是我自己的問題吧。最近看到這篇文章:[Internet politics: a feminist guide to navigating online power] (https://www.opendemocracy.net/5050/zara-rahman/internet-politics-feminist-guide-navigating-online-power)。我不知道台灣(的社運工作者)是否還對"alternative"有所想像,而自己與其一直冷嘲旁觀,不如把一些另類技巧與實用數位工具整理分享出來,讓財氣人力相對有限的NGO可以在決定相關數位資源時有其它安全、自由的選項。

最後要說明的是,工具畢竟只是工具,它或許能省時省力省錢,但永遠提醒自己不要把手段變成目的,把人給工具化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