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 publii 之後偶而在 github 看到另一款靜態網頁/網誌內容桌面編輯器 Gridea,當然要下載來親自體驗看看。

因為以 electron 寫成的,故産品相對可輕易地兼容支援跨 windows. linux, mac 三大作業系統,其打包給 linux 的執行檔格式為 AppImage,據說此下載格式更為乾淨清爽,也不必管它是 deb(for debian) 或 rpm (for Fedora, CentOS) 的打包,讓下載的 AppImage 為可執行檔案,點擊執行就會自動執行完成安裝手續。

第一次啟動 Gridea, 其文件管理庫與寫作介面如下 Gridea Gridea Archive

快速地填寫設置選單中的網頁佈署資訊,通常透過 github repository 寄放免費的靜態網頁檔案,故填入相應的資訊取用該 repo 的授權令牌 token(權限僅同意第一列 repo 的讀取修改即可)後,就可以直接發佈到互聯網。 Gridea setting

成品 https://ngonewstw.github.io/gridea/ 收工。 Imgur

如果不發佈至互聯網,倒也可以將 Gridea/ publii 視之為 markdown 格式的桌面端日記本編輯器。